新闻中心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度全年业绩

日期: 2022-03-24|来源: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度全年业绩

 

推进高质量发展 持续丰富服务业态

股东应占溢利升40.5% 末期派息6

中海物业于香港服务超过160个项目,业态丰富。

图为中海物业于1月份入驻的香港艺术博物馆。

 

(香港,2022324日)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物业」或「本集团」,股份代号:2669.HK)于今日欣然公布2021年度全年业绩。

 

中海物业 2021年业绩概要

 

金额

按年变幅

 

金额

按年变幅

总收益

9442.0 百万元

+ 44.3 %

每股盈利

29.93

+40.5 %

毛利

1641.6 百万元

+ 37.3 %

全年每股派息

每股9

+40.6%

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

983.9 百万元

+40.5 %

全年派息率

30.1 %

+0.1ppt

 

 

二零二一年,本集团累计进驻141座城市,业务覆盖香港及澳门,集团稳固已有客户资源,并积极挖掘新型客户资源,透过「招商运营+物业服务一体化」、「成本包干制+经营利润分成」等创新业务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整体收益上升44.3%至港币9,442.0百万元,主要由于包干制合同中在管面积的上升,非住户及住户增值服务持续获得业务增长,以及停车位的销售额大幅增长。各项业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住户增值服务,非住户增值服务,及停车位买卖业务,均有30%以上的收益升幅。

 

物业管理服务

年内不断丰富在管物业业态,拓展实现非居业态的全新突破。在公园、商写以及存量住宅项目上取得长足进展,多次中标优质地标性项目以及高合约额项目,并实现优质合资公司项目转化,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包括商业综合体、写字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航空、高铁、医院、学校、政府物业、公园、口岸、道路桥梁、公交场站及其他公共设施,目前在管物业项目1,281个,服务面积260.0百万平方米。年内,物业管理服务收益较去年增加 36.1%至港币 6,610.9 百万元。

 

新增合约包括京东总部 2 号楼(年合约额超过人民币30百万元),亦进军贵州毕节市场,此外还有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深圳茅洲河干流河道养护、天府艺术公园、南京紫金悦峰广场、北京大学萧家河等项目;在港澳地区首次为香港发展局辖下之建筑署,以及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香港艺术馆提供管理服务,并伸延至医院管理局辖下约 50%的医院项目及香港医管局总部大楼,目前政府管理项目覆盖九个决策局和 21 个政策执行部门,稳居香港最大政府物业管理服务商及港澳地区最大中资物业服务企业的龙头地位。

 

增值服务 - 住户子分部

同时,本集团区增值服务品牌「优你互联」,通过在线线下手段培育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区商业环境,并将以市场化战略扩大服务半径,积极创新激励模式,孵化增值服务,持续深耕现有市场,深挖在管项目潜力,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年内,住户子分部收益占总收益的8.6%,其增加 63.3%至港币 811.0 百万元,随着去年疫情大致受控,经营情况陆续改善并全面开展。业务重拾升轨,增长回复势头,区资产经营、居家生活服务及商业服务运营业务拓展迅速令收益有所增长。

 

增值服务 - 非住户子分部

我们聚焦并持续升级房地产开发的营销、施工及入伙三大场景,在战略层面上积极对接大客户,通过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协同,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上下游供应链整合能力显著提升。年内,非住户子分部收益占总收益的 18.9%,并增加 52.7%至港币 1,789.4 百万元。

 

停车位买卖

我们透过取得不受限制的权利以及控制及协调本集团管理物业的停车位销售的能力,加强本集团于该等物业内设施的整体管理。年内,通过我们的激励制度增强销售动力,停车位买卖业务分部收益较去年飙升10.9 倍至港币 230.8 百万元。年内共出售停车位 2,067 个,令本年分部利润大幅增加至港币 64.9 百万元。

 

中海物业对实现长期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来自中国城镇化进程加速,带动物业管理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成长性和稳定性,而中海物业质量服务价值渐获市场认可,我们将把奋斗精神薪火相传,奋进「十四.五」,在新发展理念中坚持统筹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保持均衡、持续、健康的高质量发展作「一个核心」。在全面市场化的激烈竞争中学习、担当、奋斗,持续增强自身竞争能力,采取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方兴未艾的战略机遇期里拥抱变化,擦亮「第一管家」的金字招牌。

 

关于附图

香港艺术馆,成立于1962年,是展览本地、中国及世界各地的艺术品的主要场地,香港第一所公营美术馆,守护超过17,000项艺术珍品。中海物业负责提供客户服务,接待嘉宾访客,售卖门票,电话咨询服务,设备及人流管理,场地保安,安检服务。

 

关于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获得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品牌。早于1986年在香港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深耕港澳30余年,并于1991年进驻国内市场。于20151023日,中海物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669.HK)。

 

如欲查询详情,请联络: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传讯部

电话:(852) 2988 0600 |传真:(852) 2988 0606 |电邮:copl.ir@cohl.com

网站:http://www.copl.com.h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