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公佈2021年度中期业绩

日期: 2021-08-17|来源: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2021年8月17日)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物业」或「本公司」,股票代號:02669.HK)於今日公佈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之六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我们所管理的建筑面积较去年年底的187.1百万平方米*上升45.4百万平方米或24.3%至232.5百万平方米,其中,82.1%来自独立第三方。而住宅项目及非住宅项目的新增订单分別佔30.1%及69.9%,相关合约额分別约达港幣1,091.0百万元及港幣831.5百万元;同时,二零二一年上半年续约的物业管理合约额为港幣1,408.8百万元。於期末,来自独立第三方的在管建筑面积比例增加至26.2%(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12.6%*);整体收益上升了50.7%至港幣4,295.6百万元,去年同期为港幣2,850.1百万元。於二零二一年上半年內,经营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39.1%至港幣545.3百万元(二零二零年:港幣392.1百万元);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本公司股东应佔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40.4%,达港幣393.1百万元(二零二零年:港幣280.0百万元)。每股基本及摊薄后盈利为港幣11.96仙(二零二零年:港幣8.52仙),增长40.4%。股东权益平均回报率为34.3%(二零二零年:35.1%);董事会宣佈就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幣3.0仙(二零二零年:每股港幣2.2仙)。



二零二一年,是本集团「十四.五」战略启始之年,中海物业秉持「成为卓越的国际化资產运营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以「我们经营幸福」为企业使命,践行「物有所依,业有所托」的服务承诺,以「1155」战略目標与举措引领新征程:以擦亮「第一管家」的金字招牌为目標,持续定义行业標准,致力成为行业领导品牌,坚持持续、均衡、健康的高品质发展作「一个核心」,打造客户满意度標杆、城市与业態项目標杆、经营业绩增速標杆、子品牌標杆、员工市场价值与团队战斗力標杆等五个標杆,並实现服务力、產品力、市场力、科技力与组织力等五种能力领先。我们坚持夯实基础服务主航道的现有优势,將现有市场做深做透,建立护城河,大力孵化创新业务,持续积极开拓外部增量市场,並利用科技驱动数位化、智能化转型,推动物业管理服务业迈向高品质並多样化升级,以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本集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首批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早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深耕港澳30余年,並於一九九一年进入中国內陆,將香港物业管理经验与內地实际情况充分融合,坚信「有品质,更温暖」,是本集团一路走来,走向未来的坚定信念,以「精筑幸福,创领潮流」的品牌理念体现企业价值,以「全心奋进每一天」的企业精神引领能力均衡提升,以「客户为本,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履行使命、迈向愿景。在外围环境仍然多变的不確定时期,我们初心如磐,行稳致远,深耕服务品质,广谋合作共贏,致力於为股东实现长期持续稳健增长的承诺。



*附註:自二零二一年始,我们所管理的总面积统一重新定义为只包括所有全权委託物业管理之项目,去年年底之在管面积因而被重新表述。

友情链接